您当前位置:校园新闻
明目标 重落实 夯基础 提信心|罗店中学召开2024届高三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2023-09-04

薪火相承,传经送宝,秣兵厉马,谱绘新篇2023年830日上午,我校2024届高三年级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严卫东,副校长许海静教导处主任邵昀,各学科教研组长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许海静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2023届高三年级组长强薇老师从资优生培养、综评备考报考、加三学科的重要性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强老师认为“大目标、小计划”的教学工作安排理念将有助于高三备考进程且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强老师的心目中,2023届高三的教师队伍充分体现了以身垂范、敬业爱岗的优秀教风,她相信2024届全体教师也一定会众志向阳,共育芬芳。

未命名.jpg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各学科备课组长,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针对学生的学习现状及高考考纲要求,详细解读每门学科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其间许海静副校长做了针对性的点评、补充。她特别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双新”背景下各学科高考命题的细微变化。老师们必须转变观念,准确定位,突出中心的教学理念,务本求实,全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未命名2.jpg

之后年级组长殷兆凤老师对本学期年级部计划进行了解读。在教育工作层面殷老师提出了强化班集体常规管理;重视协调任课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三种关系;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在教学工作层面殷老师提醒老师们要抓实备课组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益;注重学法指导,优化试题质量;注重教学反馈,强化教学效果;落实培优补差,提升整体成绩;抓好过程管理和阶段性评价。

IMG_1626.JPG

会议最后,严卫东校长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凝聚人心的会议,对高三年级组的工作部署及教师团队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本届高三教师团队结构合理,既有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老教师,也有激情满怀、充满干劲的青年教师,是一支敢于拼搏、能打胜仗的团队。同时严校长对高三年级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有目标意识。年级和班级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且要把大目标分解为各个小目标,结合实际,客观评价二要有责任意识。高三年级教师要有勇挑重担、主动担当的精神三要有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合作精神,加强集体备课。四要奉献精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共谋优质发展。希望老师们专注备考、关注学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倾注全部精力。

新高三的教学研讨会议为全体教师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不竭的动力。弦歌不辍,我们将凝心聚力,以全新的风貌,迎接挑战;薪火相传,我们会乘势而上,以奋进的姿态,继往开来

 IMG_1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