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学校荣誉
探秘地学之美 书写青春荣光|罗中学子在一系列中学生地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05-18

  2022年4月23日,“海亮杯”2021-2022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此次比赛中,我校高二年级共13名学生报名参赛,在地理组杨晓宾老师和教研组长刘奥老师带领下,由高立家和朱侃老师做了线上动员和参赛指导,备赛过程中李辰丝和孙诚诚老师对竞赛涉及的学科内容提供了相关资料。

  近期,大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我校参赛学生斩获佳绩,3位同学荣获上海赛区二等奖,2位同学荣获上海赛区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校也获得上海赛区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512114302.jpg

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644.png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竞赛主要考察中学生对于地质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实践能力,对中学生的地理基础和综合能力要求极高,对于培养未来的尖端人才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在2022年3月-4月我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地理学会举办的第十五届 “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此次比赛中,在教研组组长刘奥老师带领下,地理组全体教师对相关参赛同学进行了相关指导。近期,成绩揭晓,我校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参赛学生1位获二等奖,3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516184651.png

  罗店中学始终坚持以美育人的理念,培育学生的科学情趣、人文情怀和艺术情致,参加相关地学竞赛既提升了学生地理学科能力,也能够让学生在备赛参赛过程中感受学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