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校园新闻
守正 创新——罗店中学2020学年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总结会召开
2021-07-17

 近日,罗店中学召开了2020学年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总结会,与会人员包括基地学校和聘任学校的领导、基地学校指导老师和全体见习教师。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项议程。在总结会之前,来自上外宝山双语学校的朱雷老师和夏梁凡老师带来了两堂生动精彩的展示课——《过故人庄》和《行程问题探究》,两位老师表现沉稳,教学设计清晰流畅,课堂氛围积极活跃,充分展现了见习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

 在总结会上,首先由基地校见习教师代表彭未老师回忆了这一年见习期中的点滴经历。在这一年间,她不断向带教老师请教,努力钻研教学方法,并从公开课、见习教师大赛中反复思考,汲取宝贵经验。于她而言,一年的见习期虽然短暂,但确实是收获颇丰。

 基地校指导老师代表侯佳筠回顾了一年以来的带教经历。通过和见习教师的交流探讨,她感受到了年轻教师在工作上的积极干劲和工作热情。在给予年轻教师教学方法上的指导的同时,她也不断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这一年的带教经历对她来说也是颇有所得的。

 基地校教导主任许海静以“守正、创新”为题,梳理了基地校一年来的工作。在这一年中,罗店中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陆续开展了对见习教师教学能力、班级管理、专业能力三大方面的专业培训,通过组织公开课、搭建网络平台、举办青年论坛等多种形式,帮助见习教师夯实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培养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快速成长。同时许老师也展望了未来基地校的发展,并对2020届见习教师给予了殷切的期盼。在一年的见习期间,青年教师们努力提升、不断发展,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出了卓越的风采,在本次总结会上对优秀的年轻教师们进行了颁奖,以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教学生涯中更上一层楼。

 来自上外宝山双语学校的谭老师和陈伯吹中学的徐燕老师作为聘任校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新一届青年教师的勉励,同时也根据自身的丰富经历给予了青年教师宝贵的建议。

 罗店中学党总支书记王志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在目前“双新”“新中考”的教育背景下,无论是新教师还是老教师都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要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尽快树立自己的终身职业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IMG_44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