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校园新闻
“守正” “创新” 罗店中学2020学年第一学期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总结会
2021-01-05

为了进一步推进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提高见习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尽快胜任教师职初工作,罗店中学于2020年1229日下午13:00举行了“上师大附属罗店中学2020学年第一学期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总结会”。罗店中学党委书记王志红、科训处主任陈兵、全体指导教师和见习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见习教师展示课”和总结研讨会两项议程。首先,罗店中学的胡高慧老师通过一系列学习任务,带领同学们逐步分析了郑振铎的《猫》,从中让学生感悟到要平等对待生命的哲理。罗店中学的杨阳老师通过不同的实验引导同学们探索了摩擦力的奥秘,让学生在习得物理知识的同时也体会到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上外附属宝山双语学校的白靖雅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攀登者的故事《走一步,再走一步》,将坚韧不拔、克服困难的信念种子播撒在学生的心间。

initpintu_副本.jpg

接着,召开总结研讨会。研讨会首先由见习教师代表白靖雅发言,白老师回顾了一学期以来在教学过程中的收获与困惑,表达了对带教老师的衷心感谢以及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的坚定信心。接着基地校指导老师代表彭丽丽老师发言,她指出带教过程实际上是师徒相长的过程,见习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逐渐摸索出自己的教学风格,而带教老师在带教过程中也应当不断反思、不断完善,她对未来见习教师的发展寄予了深切地期望。之后,陈兵老师从“守正”、“创新”、“畅想”三个方面做了基地学校报告,他回顾了这一学期规范化培训组织的一系列活动,总结见习教师们在活动中取得的进步和存留的不足,同时又提出了在下一个阶段将要完成的工作。会议的最后,王志红书记进行了总结,她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出发,借用于漪老师的话对青年教师提出勉励:“一辈子学做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出青年教师应从专业自觉、质量自觉、师德素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教学水平。

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有助于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在不久的未来成为教育团队中的骨干力量。

initpintu_副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