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校园新闻
理想的课堂教学——罗店中学见习教师论坛活动
2020-12-29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了给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近日在罗店中学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见习教师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导处主任许海静老师主持,提出“理想的课堂教学”的“六度”与“三境界”。“六度”指的是:参与度、亲和度、自由度、整合度、延展度、练习度。“三重境界”则是指:落实有效教学的框架;发掘知识这一伟大事物内在的魅力;知识、社会生活与师生生命的深刻共鸣。 

wps1.png

 

四位青年教师就备课环节中的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困惑之处,邹欣怡从备教材角度分享了《品析教材,有思而行》;章华章老师从备教法的角度谈了《“教学有法”与“教无定法”之我见》;张易佳老师则从备学生角度提出了《备透学生,杜绝纸上谈兵》;最后沈志兴老师从教学活动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理念、深化改革、增进效率、促进成长》。

 

initpintu_副本.jpg

 

随后陈兵老师结合前期见习教师教案检查的情况,作《青年教师如何备课》的微型报告。陈老师从教案组成部分、备课若干视角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详细地介绍青年教师规范备课的基本要领。

 

wps6.png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相信他们在交流与学习中可以得到更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