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校园新闻
规范落实 专业引领 共同提高——罗店中学2020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
2020-10-16

为进一步推进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帮助见习教师正确认识与适应教师角色,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尽快胜任教师职初工作。上海市宝山区基地学校罗店中学于20201014日在本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出席此次会议的有罗店中学校长严卫东、科训处主任陈兵、教导处主任许海静、全体见习教师、基地学校指导教师。

IMG_1.jpg

会议首先是见习教师和指导教师见面,相互熟悉,签协议书。然后,由教导处主任许海静发言,介绍2020学年秋季学期的培训计划。本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将以“基于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胜任能力提升”为指导思想,以“四个提高”为培训目标,开展规范化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的对象为沪太路地区初高中4所学校共26名见习教师,在未来近一年的培训中他们将与22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带教老师结为师徒,教学实践活动将以每周“0.5+0.5+0.5”的形式开展。接着许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内容的要点以及考核评价标准,并对见习教师和导师分别提出了要求。紧接着,科训处主任陈兵更为具体地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学校罗店中学的情况,从“规范落实”“专业引领”“共同提高”三个维度对本次培训活动的要求做了细节方面的阐释,帮助新教师们对本次培训活动的要求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IMG_3.jpg  IMG_4.jpg


最后,罗店中学校长严卫东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严校长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表示了高度重视,同时也对各位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从职业价值观、教学实践、教学反思、教学基本功、教育生涯发展等方面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IMG_2.jpg

本次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本次活动,见习教师对于职业本身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这也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未来更多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青年教师们都能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身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