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研究成果

生物与环境

202006/19


 

我校地处上海北郊,是上海市花园式单位,紧邻宝钢集团、石洞口电厂、泛亚纸业等现代化大型企业,丰富的校内外教育资源,成为学校规划与建设校本课程的基础。

 

学校依据校园教育资源与生物与环境教育目标,在宝山区名师刘国璋老师的帮助、指导下,编写了校本教材,书名为《生物与环境》,,教材图文并茂,寓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研究性、实践性为一体,重视学生学习活动的评价,注重学习过程评价、多元化评价。其最大的亮点就是设计安排了学习单,这为学生的自主学习提供了保障,使学校的生物与环境教育有了比较规范、系统的教育资料。

 

近年来,学校将本课程列入正式课表,一至五年级每周一节,安排富有科技教育指导经验的教师执教,指导学生进行生物与环境学习和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学生的小论文在市级比赛中纷纷获奖,学校也被评为上海市和宝山区绿色学校。

 

 

学生感言:

1、“生物与环境”活动将我们带到一个绿色盎然的自然天地!

2、学了这项课程,我感觉比以前更聪明,胆子也更大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附:开发、实施者:徐卫明 13585729368   xwmjj11@sina.com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