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副本.gif

上海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举行

2023

12/18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上海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近日在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出席并讲话。市法宣办、团市委及全市16个区教育局法宣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辉指出,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建设法治中国的中坚力量,要通过本次“国家宪法日”专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精神真正融入青少年学生日常生活之中,使之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平辉要求各区教育部门精心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国家和本市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认真开展今年宪法宣传周的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整合各类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资源,为教育系统带来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法治文化活动和作品,更好营造“宪法满申城、法治润上海”的浓厚氛围。


三位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奖的上海学生,现场作了演讲汇报。会上,市教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宣读了全国赛上海代表队的获奖名单,以及在2023年“宪法卫士”网上学习竞答活动参与率前十位的区教育局表扬名单。来自市司法局、团市委和市教委的领导给以上获奖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松江、奉贤、虹口等区教育局作交流发言。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人对活动作了点评。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