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上师经纬班主任在线工作会议

2020

04/08

来源 I sxj

4月8日学校德育处召开题为“劳动教育成就美好未来班主任在线工作会议。 

 4.8.png   

德育主任强调了班主任在线德育的常规工作和及时的记录流程,以及4月的主题德育活动进行在线沟通和布置德育室下达的征文活动。

最后就近日颁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班主任一起学习并要求将《意见》的精神纳入班主任的日常班级管理之中。通过班主任在线教育平台将学校分三个年段制定的“上师经纬居家劳动指南”让学生和家长共同

  4.8-2.png

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从身体力行的劳动中获取经验与知识,正是人类文明起源和发展的主要方式。大到创造力的发掘,小到生活常识的累积,都离不开劳动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教育不仅是教会学生们简单的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也要教育他们对知识躬身修行、用身体“丈量”世界。

目前加强宣传和引导是我们班主任的劳动教育的第一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

总之,期待劳动教育在校园、在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