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话说清明——上师经纬开展二十四节气传统教育活动

2020

04/06

四月的脚步已经来临,带着春风和希望。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含着红色和庄严。

4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既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我校开展以“话说清明”为主题的传统教育活动。

我校德育处采用“在线学习”的形式,通过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清明的特点、由来和习俗,激起了同学们对往昔的追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4.4.png

三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手绘清明小报”、“诵读清明小诗”、“手工制作青团”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清明的文化习俗,也增强了自身的动手能力,更增加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七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缅先烈,话理想”的活动。同学们“云参观”英烈纪念馆,写下真挚的感想,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我校团总支和大队部的带领下,学生团员与大队委员参加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同时,经纬学子用最真挚的语言、最真诚的举动向他们致敬!

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民族精神、发扬时代精神,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