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学雷锋 看榜样 ——致敬我们“身边的雷锋”

2020

04/06

来源 I sxj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从此,每年的35日就成为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的名字众口相传,雷锋的事迹耳熟能详,雷锋精神具有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其内涵随时代而变,不变的是其核心主旨。习近平总书记以“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对雷锋精神作了最新概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3.5.png

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2020年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为了守护祖国人民的安危,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他们戴上口罩,身着防护服,日夜坚守在病患床前,与病毒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抗争,虽疲惫、不言弃!

他们既是病患眼中的白衣天使,也是父母的孩子、自己孩子的父母。我校学生家长中就有这样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民族大爱、国家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子女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35学雷锋的日子里学校组织学生举行线上“学雷锋”活动,让我们的目光追逐身边的榜样,去了解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奋战事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务人员奔赴一线、不计得失;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下,才有了现如今疫情逐渐好转的趋势。

3.5-2.png

同学们,让我们向爸爸妈妈们学习,用自己的无私与奉献,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带给身边的人美好与温暖!勇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