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关注育人功能 学会健康生活——基于体育中考新政背景下的课堂变化

2019

12/23

122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关注育人功能,学会健康生活”的全校大教研活动。在此次周末大教研中初中综合二组向全校初中教师展示了该教研组的风采。

活动首先是课堂教学实践展示环节,全体初中部老师观摩了孙涵琳老师执教的六年级女生的“垫上运动——前滚翻”一课。在教研组教研活动展示环节中,综合二组全体教师对“垫上运动——前滚翻”一课的设计背景、前期磨课及落地效果开展了精彩的说课、评课。随后,来自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的体育教研员李芳芳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李芳芳老师围绕“聚集核心素养、提升专业能力”的主题,结合孙老师的课堂表现,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体育学科的核心素养是什么?最后,孟飞校长和许杰书记发表讲话。孟飞校长肯定了此次的周末大教研活动的形式及效果,希望学校各学科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坚持“五育并举”,学科全面发展,提升教学质量。许杰书记结合自身曾经从事体育训练的经历,谈到了体育对人的发展起到的的正面作用与积极意义。

    本次教研活动中全校初中教师全程参与,通过参与教研,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虽然学科有差异,但是教学最终的目标是一致的,要关注“人”的教育。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关注学科融合,关注学科的育人价值,聚焦核心素养  提升专业能力。

mmexport1577012818320_副本.jp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