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心有光芒,行稳致远

2021

04/12

——记2020学年上师经纬见习基地见习教师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师资格制度改革,把好教师入口关,缩短见习教师成长期,深化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夯实新教师队伍的专业基础,根据宝山区教育学院有关要求,我校作为见习基地,精心策划,并于22641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阶段举行了2020届见习教师活动

首先是举办的是案例撰写比赛,见习教师们在上学期听取基地案例撰写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理论学习,再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活动中总结实例。在对案例分析的过程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展示了“以生为本、评价多元”的教育理念;也在模仿与学习中渐渐摸索出一些教育教学的新策略。

2月中下旬全员线上演讲初赛的基础上,31日,在我校总校举行了主题为“我的教育梦想”的演讲复赛,16位入围决赛的老师精心准备比赛,教师们围绕着既定的主题,结合了自身经验,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演讲。他们有的慷慨激昂,结合自身工作的心得,畅谈如何做一位有温度的教师;有的娓娓道来,以一颗赤诚之心面对教学,从细节处发现教育的美好,致敬自己成长路上影响自己的师长。

“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教师工整的字,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看,赛场上,教师们神情专注,挥毫泼墨,一气呵成。一幅幅漂亮的作品呈现在眼前:有的苍劲有力气势奔放;有的圆润质朴;有的工整隽秀;有的灵动潇洒;有的如行云流水。

最后的重头戏是课堂教学比赛,课堂是教师的主阵地,一堂好课是每个老师优秀老师的标配。经过一个学年的学习,见习教师们的课堂把控能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因为疫情的关系,基地采用了提交课堂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稿件的形式考察各位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经过评委公平公正打分,最终在这场大比武中获胜的老师得以进入区赛,从而进行更高一级的平台进行教学比拼。

比赛已落幕,但教师之路才刚启程。此次四项评比,充分展示了见习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别样的育人风采。路漫漫其修远兮,教书育人,我们永在路上,愿我们见习教师心有光芒,教育教学之路行稳致远!

IMG_20210301_140910_副本.jp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