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2021年新年贺词

2021

01/0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上师经纬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回望2020年,极为艰难险阻之不易,也饱含非凡成就之难得。

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疫情防控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依据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制定本校“两案十策”并严格执行,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动态调整,时刻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融合,线上教学注重利用网络教研和网络检测确保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下复课注重教学“五环节”和课堂“四要素”,及时对学生进行拾遗补缺。防疫为重的一年, 面对层出不穷的困难,我们全校师生携手并肩、戮力前行。其中,施晓娟老师荣获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虞岚、陈韬两位老师荣获区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这一年,我们重视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学校力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希望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人人都有发展,个个都有进步。我们以“和谐校园”为目标,提升教职工的人文素养;以“个人规划”为引领,激发教师发展的内驱力;以“骨干培养”为抓手,加强教师梯队的打造;以“课题研究”为载体,鼓励教师增长教学智慧。老师的辛勤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今年,全校教师在市、区级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达30余项,展示和交流也获得各界好评。

这一年,我们关注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坚持德育为先,培养“崇礼乐学”的经纬学子。我校开展“讲述家庭相册”、“学雷锋、看榜样”、“助力‘云学习’”、“劳动节里话劳动”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升综合素养,培养“能文能武”的经纬学子。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兴趣拓展课、社团活动和专项运动队训练等形式,帮助学生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促使学生全面并有个性发展。本年度,全校学生在各类学科、科技、体育、艺术比赛项目中,获市、区级荣誉70余项。实践家校共育,培养“健康快乐”的经纬学子。我们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访等形式,对家长进行如何有效开展家庭教育、如何加强亲子沟通、如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指导,与家长充分沟通、有效引导,明确教育方向,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在上师经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2020届中考成绩继续保持高位;“十三五”校本研修顺利接受验收;学校各类活动和成绩在学习强国、上海发布、看看新闻、上观新闻 、上海宝山、宝山教育等发布;涌现出一大批线上教学先锋,线下教学能手……

回望过去的2020年,上师经纬收获满满,展望未来的2021年,全体“经纬人”信心满怀。我们将勇敢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培养更多的“崇礼仪、乐学习、健身心、显个性、善合作、求创新”的优秀“经纬学子”而努力。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相信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2021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

2020年12月31日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