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乐音管中出 快乐心中享 ——上师经纬举行“乐享”管乐团2021迎新音乐会

2021

01/04

韵舞欢歌辞旧岁,乐音开篇迎新年。202111日上午,上师经纬校园里溢满了节日的气氛,彩球飞舞,乐声飞扬,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管乐音乐会于9:30准时在三楼报告厅开始。我校校领导、各部门行政领导以及受邀的家长代表们齐聚一堂,欣赏盛宴,共享喜悦。

 

  校长致辞

会前,孟飞校长为管乐团的孩子们致辞,对管乐团一年来的付出做出了肯定,并对管乐团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

 

新星初绽放

20届新团同学们的《训练课堂情景剧》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小学员们在马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呼吸、节奏、长音等常规练习,生动地展现了初学管乐的样子。瞧,那挺拔的站姿,专注的眼神,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期待着小学员们在舞台上绽放更多光彩!

 

心怀梦想  铿锵前行

乐团训练到第二年的时候,因每位同学吹奏目标的区别,会分为两种模式上课,一种是选拔进入校团,另一种则是进入普及团。普及团每周一次合奏课,同学们参与其中,体会合奏的乐趣。19届普及团的孩子们演奏的《地动山摇》蓬勃激昂,铿锵有力。孩子们在合奏中快乐成长,在乐声中憧憬未来。 

 

寻梦逐梦  一路前行

今年是我校管乐团成立的第四年。60人的校团中,最早的学员已经坚持学习了四年,最新的学员也有近两年的管乐学习经历,他们因为共同的热爱进入乐团,又因为同样刻苦的努力被选拔进入校团。在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中,他们的演奏水平不断提高,音乐表现力不断增强。瞧!长笛四重奏、萨克斯四重奏、低音铜管重奏、长号齐奏、小号重奏、圆号齐奏、单簧管重奏、打击乐秀等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 

 

奏响爱乐  播撒温暖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师生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前线,但这场战役,我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

管乐团的学员们在居家隔离时,依然坚持练习演奏并上传练习视频,专业老师通过网络进行指导,并在余玲花老师的组织下奏响手中的乐器,用音乐为武汉加油。李爱玛、杜伊特、杨錅、王思齐、陈奕瑶、张达泽、李锦晨七位同学以自己的力量传播温暖、传递爱心,被授予乐团“公益小天使”的称号。许杰书记为他们颁发奖状。

 

优秀学员颁奖

孩子们在一年的管乐学习中,坚持每天练习,每周排练,遵守团规团纪,表现优异,孟飞校长、许杰书记、唐春华副校长和邱凌主席分别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乐声合奏  闪耀光彩

音乐会的尾声,校团同学共同演奏了三首合奏曲,分别是:《苏格里克序曲》和两首流行音乐改编曲《Poker Face》、《YMCA》,乐声合奏,热情洋溢,展魅力经纬,享心中喜悦。 

音乐会结束后,校领导和管乐团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2020年管乐团在音乐中出发,在磨难中坚守,在执着中前行。回首四年的管乐艺术教育探索,我们一直追求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孩子在感受音乐之美的同时,更能感受成长的力量。

图片2.pn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