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创新教育形式 润育经纬学子 ——记上师经纬迎接区教育学院德育调研

2020

12/02

11月30日午后,宝山区教育学院德育室张雯主任一行走进“黄叶迎暖阳,甜柚坠满树”的上师经纬校园,对我校德育工作进行半日调研。同行的还有张萍、曹蓉、王震、田泉、诸晓燕、钱婷婷六位老师。调研组一行采取“深入课堂”“座谈交流”“听取汇报”“交流反馈”“走访校园”等形式,对学校德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调研。

 

 评:深入课堂

调研组分三组深入“少先队活动课、心理课、德育校本课”课堂,全面深入了解我校在“四史”学习主题活动、心理健康以及行规养成教育等方面活动开展情况。

                               谈:课后交流

随后,调研组的老师们与上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课后交流,既充分肯定了我们上课老师,又对实际课例进行了诊断性的评析,给予了我们宝贵的建议,提出了真挚的希望。                  

 听:工作汇报

我校德育处主任施晓娟老师就我校德育工作做了详细工作汇报,总结了我校德育“树立一种思想、紧扣两条主线、上好三节课、开好四次会议、采取五条措施、开展六种评比、抓好七项活动、用好八个节日(气)”等10条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并谈了我校德育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组老师们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我校德育工作的扎实有效的同时,还从“行规教育、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让我们对学校的未来德育充满展望。

                              巡:菜园果园

校长、书记的引领下,调研组的老师们还参观了学校劳动基地:菜园和果园,实地感受劳动教育带给城中校园别样的风景。

本次调研,对于学校德育开展起到了引领作用。我校德育处将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拓展德育工作新内涵,加快形成办学特色,努力把我校办成社会认可度高,学生和家长都信得过的品牌学校,推进“素质教育”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