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创建优秀团队 提升优质教学

2020

07/07

-------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中教学工作总结会

202076日下午,我校初中部组织了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召开了以“创建优秀团队,提升优质教学”为主题的学期工作总结会。

会上,教导处浦肖燕主任首先提出了教研组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由于初中体量越来越大,教研组和备课组的老师数量也越来越多,“火车开得快全靠车头带”,因此浦主任对于各组长提出了要注重教研活动的专题性、和谐性和有效性;紧接着初中语文教研组长陆老师以《共研、共生、共成长》为主题进行发言、初中综合一组教研组长周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本组如何在团队建设和骨干引领的作用下越做越好。两位组长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教研组重视主题式教研、重视骨干教师的引领、重视学生的实践活动等。最后孟飞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孟校长从教研活动要有计划和有规范性、组内老师都一定要有凝聚力、组内教师的科研活动要紧跟教改方向三方面进行发言。

    教研组应该成为提升教师实践智慧的重要阵地,教研组的建设能够形成推动教师在专业上发展的动力,改善教学行为,最终达到面向全体,全面提高学生学习效益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706151025_副本.jp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