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打造学校特色课程 提升课程育人功能

2020

07/01

      为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课程改革总要求,上师大附属经纬实验学校以构建“多元校本课程”为载体,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智慧,鼓励教师创造性地开发与实施课程,努力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通过“校本课程”的学习,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发展各方面的潜能,成为“崇礼仪、乐学习、有学识、懂感恩、显个性、善合作”的快乐学子。”通过拓展型及研究(探究)型课程实施促进教育规范化、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发展,努力创建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学校以构建“多元校本课程”为载体,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智慧,在创造性地开发与实施课程中,使每一位教师成为“懂学生、爱思考、敢尝试、喜分享、勤学习  有个性”的幸福教育者。在全体老师的支持和努力下,老师们肩负起学校特色发展、课程能力提升的责任,群智、群力、群策,在两类课程的育人育德之路上硕果累累。在本学期的两类课程各项评比中:朱勇老师的 《鸡蛋的物理之旅》课程案例获2019学年宝山区初高中学校特色课程案例征集五星课程;余玲花老师的《乐章管乐体验别样幸福》课程案例获2019学年宝山区初高中学校特色课程案例征集四星课程;王文娟老师在2020年宝山区研究型课程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中获二等奖。
  我校在拓展型及探究型课程中积极探索走校本化发展之路。在课程中从“学”的动力、“学”的知能、“学”的智慧、“学” 的合作四个维度为立足点,从学生的学习领域和核心素养发展层面设计了强身健体、语言人文、探究实践、数理科技、养心养志、品性养成六个主题领域的自主拓展课程。这六个主题领域中开设的课程有学说上海话、小小讲解员、文学社、诗意人生、 Discovery 生物、绳编艺术、DIY 饰品制作、网络应用、机器人、电子小制作、神奇的化学、物理趣味实验、电钢琴、书法、丙烯画、避险急救我能行、心灵探秘、初级瑜伽、足球、篮球、拳击、管乐队、拉丁、击剑、排球、健美操、乒乓等三十多门课程。

学校将继续不断建构与完善课程体系,以课程建设为载体,立足课程,实现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701103424.jpg微信图片_20200701103430.jpg微信图片_20200701103416.jp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