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1035335721653.jpg

珍爱少先队,向往共青团——上师经纬举行少先队离队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0

06/03

   为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经纬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经纬学子积极确立人生目标,在团总支、大队部的组织下,我校61日举行以“珍爱少先队,向往共青团”为主题的少先队离队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离队仪式在雄浑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九年级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气势昂扬,以嘹亮的嗓音再次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心中对少先队的敬意。在庄严的氛围中,大队长柴琪同学宣布离队人数。紧接着,队员代表潘静怡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将来会继续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坚持奋斗。随后,九年级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队旗郑重敬礼,再一次深刻体会红领巾被赋予的伟大意义与少先队对自己的重要意义。

 离队并非是终点,而是迈向青年时代的起点,在团总支书记杨旭红老师宣读入团名单后,孟飞校长和唐春华副校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面对鲜艳的共青团旗,新团员们高举右手,在团员代表施君逸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月末,九年级全体同学即将迎来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中考。年级组长周菁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衷心祝福,并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被周老师的热情所感染,高举右手,进行中考誓师。

最后,许杰书记带领同学们进行呼号。在庄重的《退旗曲》中,本次少先队离队仪式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经历了人生历程中又一次蜕变与成长。

2(1).jpg

 

 

 

 

-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