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宝山中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上海市宝山中学百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2019/12/26

天风琅琅,海水苍苍,吾校环境何泱泱;春华灼灼,秋实累累,百年宝中显赫赫。十秩华章,盛典邀约。2020年10月,上海市宝山中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

 

百年风雨,薪火承续。百年历程,革命救国。宝山中学诞生于风云激荡的1920年, 乡贤兴学于宝山古城内的陈化成祠堂。从招收女生,推行现代教学,开宝山教育之新风,到建立宝山第一个中共支部,组织中国自由运动大同盟分会,办学之初就种下了爱国爱乡、为民救国的种子。百年变迁,艰苦创业。从初创时的“宝山甲种师范讲习所”到1933年易名为“宝山县立初级中学”;从50年代的“宝山县第一中学”到1965年更名为“上海市宝山中学”;从60年代被确定为上海市重点中学到80年代调整为高级中学,直至2011年被评为“宝山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百年奋斗,文脉相传。从“为民教育”的宗旨到“勤、敏、诚、朴”的校训;从“民主、责任、求真、创新”的理念到“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从“做学教合一”到“责任教育”,一代又一代宝中人,赓续前辈优良传统,承续先贤育人薪火,艰苦创业,共同奋斗,砥砺耕耘,成就了宝山中学成为享誉市内外的知名学府。

 

百载峥嵘,弦歌不绝。百载辉煌,戳力前行。宝山中学在传承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自强不息、与时俱进,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凝成了灿烂德厚的“宝山之光”。百年校庆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凝心聚智、共谋发展的难得好机遇;更是学校再展风采、再铸辉煌的历史新起点。百载伟业,延绵不息。为传承百年历史、挖掘深厚积淀,继承优秀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大计,展示办学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学校将以百年办学为主线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凸显文化内涵,彰显学校精神,开启学校新百年新征程,续写学校新百载新篇章。百载华诞,盛典邀约。值此百年校庆全面启动之际,谨向关心、支持宝山中学发展的社会贤达和广大校友致敬问好,全校师生员工将热忱欢迎各界宾朋拔冗莅临,共襄立德伟业,共续树人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市宝山中学

2019年12月25日


地址:宝山区盘古路247弄20号 电话:63160973 邮箱:bszx@qq.com 邮编:201900 沪公网安备374738478478 上海市宝山中学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宝山教育党建网 | 宝山教育信息网 | 上海教育门户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上海市教师教育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