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威发布】2024年上海市宝山中学招收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资格确认工作方案

【权威发布】2024年上海市宝山中学招收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资格确认工作方案

2024/03/28

学校简介

上海市宝山中学创建于1920年,是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项目学校,上海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女篮成为2023—2026年度区和学校办二线运动队。一百年来,学校坚持“勤敏诚朴,和合循良”的校风,遵循“厚德明志,博学致远”的校训,传承“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以“聚优秀团队,育全面人才,办优质教育,创特色品牌”为办学目标,明确特色发展思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学校多样而有特色的发展。

招生项目

篮球、羽毛球、乒乓球

招生计划

(一)篮  球:7人(5男2女)

(二)羽毛球:1人(男女均可)

(三)乒乓球:2人(男女均可)

报名条件

具有2024年本区中招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可填写《2024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资格确认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附件3),并经毕业学校集中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4月7--11日)。

(一)自 2021年9月1日起获得市教育、体育行政部门认可,并与招生学校项目对口的市级及以上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前6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5名的学生(《2024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区级优秀体育学生市级体育赛事认定目录》附件4)。

(二)自2021年9月1日起获得由宝山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举办并与招生学校项目对口的区级体育比赛集体项目第1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第1名的学生(《202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区级优秀体育学生区级体育赛事认定目录》附件5)。

报名办法

(一)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登录我校网站下载并填写《2024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资格确认报名表》报名。报名学生名单须在毕业学校集中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4月7--11日)。

(二)填写《报名表》附件3的学生须将《报名表》一式六份、公示证明及相关成绩证明材料(奖状、证书或成绩册与秩序册复印件等,获得区级赛事相关成绩的须另外提交《认定表》附件7)及一寸证件照片7张在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前寄至或送至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247弄20号,施少春收,电话18121197801

(三)收到报名材料后,我校将对相关学生是否符合报名要求进行审核,并通知不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进行材料补交等。

(注:毕业学校公示5个工作日后方可报名。招生学校须明确材料明细与提交方式、时间节点等及审核结果通知到学生。)

组织领导

(一)优秀体育学生招生领导小组

组长:金旭峰 吴卫忠

副组长:纪虹 谢翃 陆薇丽


(二)优秀体育学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纪虹

副组长:陆薇丽 施少春

组员:沈坚、梁峰、陆耀琦、陈维维、张建华


(三)资格确认评审工作专家小组

施少春:宝山中学体育教研组长、羽毛球项目负责人

梁峰:宝山中学男子篮球队教练、篮球项目负责人

陆耀琦:宝山中学女子篮球队教练

陈维维:宝山中学女子篮球队教练

沈坚:宝山中学乒乓球队教练、乒乓球项目负责人

鲍建成:外聘专家

资格确认的组织与要求

(一)资格确认时间

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下午13:00


(二)资格确认地点

上海市宝山中学


(三)资格确认组织与要求

1.报到时间与地点:宝山中学综合体育馆四楼篮球馆

2.报到要求:2024年4月13日下午12:30前凭身份证、电子学籍卡证件,携带材料等在宝山中学综合体育馆四楼篮球馆进行报到。

3.测试分组:

篮  球——梁峰、陆耀琦、陈维维

羽毛球——施少春

乒乓球——沈坚

4.测试顺序及开始时间:2024年4月13日下午13:00

5.测试场地布置:综合体育馆四楼篮球馆、三楼智能体制测试室、乒乓球室

6.测试人员及分工

(1)专家及分工:朱永兰负责三个项目的统筹监督

(2)工作人员及分工:梁峰、陆耀琦、陈维维负责篮球项目;施少春负责羽毛球项目;沈坚负责乒乓球项目

7.测试用具准备:篮球测试提供统一用球;羽毛球、乒乓球自备用拍

8.安保人员配备:总务处负责、学校保安

9.其它要求:

(1)考生着装要求:运动装、运动鞋

(2)考区卫生要求:学校后勤总务负责

(3)携带手机要求:考生携带的手机在进入考区保持关机状态

(4)录像监控要求:测试期间全程录像、监控

(5)场地封闭要求:除考生考官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入测试场地

(6)出入证件要求:考生需凭身份证或电子学籍卡进入考场


(四)资格确认内容、方法与标准

1)篮球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臂展等

  (2)身体素质:立定跳远、50米、原地纵跳摸高、助跑纵跳摸高、折返跑等

  (3)专项能力:1分钟投篮、V字运球上篮等

2)羽毛球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2)身体素质:立定跳远、羽毛球扔远、15*6米折返跑

  (3)专项能力:后场高远球、搓球、正反手勾对角、后场杀球等

3)乒乓球

  (1)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2)身体素质:立定跳远、15米*6折返跑

  (3)专项能力:正反手下旋发球、正反手攻球、正手拉球等

资格确认结果公示

原则上按照招生名额1:2的比例择优通过(学生人数不足招生规模2倍的,如数通过)。通过资格确认学生名单将在4月15日至4月19日在上海市宝山中学和学生就读学校以及学生训练单位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

招生录取办法

(一)区级学校体育“一条龙”高中阶段学校招收优秀体育学生必须在宝山区范围内进行。

(二)报名参加专业技能评价的学生只能报考一所相应的学校,通过资格确认的区级优秀体育学生在“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志愿栏内填报上海市宝山中学1个志愿,该志愿填报学校须与获得资格确认的学校一致,不填视为自动放弃。如果考生被之前批次录取,该志愿自然失效。

(三)对专业技能评价合格的学生,原则上按1:2比例择优录取。专业技能评价资格确认现场须全程录像,专业技能评价与所获得赛事成绩明显不符的一律不予通过。学业考试总成绩在宝山中学当年录取的分数线上降30分,同时学业考试总成绩须达到当年度本市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四)未经学生在读学校及在训学校公示及区教育局集中上网公示,教育考试中心不得投档,招生学校也不得录取。

应急预案

1、如在测试期间风雨打雷等恶劣天气,则终止室外项目的测试,移至室内安全场所进行;不能在室内开展的测试项目则取消该项目测试。

2、考生一旦出现挫伤、扭伤、肌肉拉伤等一般性损伤时,考官要立即请医务人员到现场医治;一旦运动员出现剧烈呕吐、眩晕、骨折、休克等较重症状时,则应立即终止测试,并由专人立即送医,并通知该考生家长。

3、在测试期间如遇考生人数较多,则在场的工作人员应及时做好疏导和维持秩序的工作;如在某个项目出现人数较多的情况,负责考官应及时调整测试方案,并根据人员情况进行合理的分组测试。

监督保障

本次区级优秀体育学生资格确认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

校级监督电话:56692144

区级监督电话:31198813 66592876

联系方式

1.上海市宝山中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盘古路247弄20号

邮编:201999

周边交通:轨交3号线、公交116、159路、宝山8路、宝山15路等。

学校网站:http://school.bsedu.org.cn/bszx/

Email:shisc@126.com

2.咨询电话:18121197801

3.咨询时间:2024年3月28日至4月12日,9:00 -16:30

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市宝山中学招生工作小组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具体要求及附件下载

2024年宝山中学体育优秀生招生.rar

自强不息

与时俱进

宝山中学

欢迎您

    撰稿:上海市宝山中学招生工作小组

    编辑:杨纯义

地址:宝山区盘古路247弄20号 电话:63160973 邮箱:bszx@qq.com 邮编:201900 沪公网安备374738478478 上海市宝山中学版权所有
友情链接: 宝山教育党建网 | 宝山教育信息网 | 上海教育门户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上海市教师教育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