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传承守初心 禁毒志愿担使命
薪火传承守初心 禁毒志愿担使命
来源:德育处
时间:2024 03/20

为弘扬禁毒意识,传承禁毒志愿服务精神,构建绿色无毒的校园,3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行知校区举办了2023-级学生禁毒志愿服务队传递启动仪式。

淞南镇平安办禁毒专职干部,淞南镇平安办禁毒社工,宝山职校德育处主任俞莉娜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绿色校园 健康人生

活动伊始,淞南镇平安办禁毒社工对2023年宝山职校学生禁毒志愿服务队的组建、培训和活动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社工做出如下评价:“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禁毒志愿服务队是校园禁毒工作中一支年轻的中坚力量,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

1710915834827206.jpg

薪火相传 庄严宣誓

22级禁毒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玉婷为23级队员授旗,并带领着23级全体禁毒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火炬传递,是传承的力量,是激发梦想的力量,也是我们追求更高、更远的禁毒目标的力量。青春的誓言铿锵有力,青春的步伐坚定执着,相信并希望新一届的队员们,能为我们的禁毒事业注入新的热血与活力。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接下来,新一届的队员代表周璟秀伊同学为我们做了精彩的发言,他说:”当我从老队员的手中接下了这面旗帜,当青春的誓言响彻宝职的校园,我就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禁毒志愿者,同时也开启了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一段新的人生历程的新篇章。”愿同学们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青春朝气,拿好接力棒,迎接新未来,护祖国安邦,社会稳固。

1710915855227964.jpg

领导致辞 美好期望

最后,领导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祝福与希望。淞南镇平安办专职干部提出了三个期望:“不负众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接过接力棒,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勇于担当,长出理想的模样。”俞莉娜老师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也是我们每一个宝职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学生不仅要宣传,还要提高防毒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1710915900180062.jpg

禁毒不是一日之功,是一代一代的缉毒警察、禁毒志愿者共同奋斗、砥砺前行的目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我们携手并进,举起禁毒的火种,点燃禁毒事业的火炬,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710915882322957.jpg